首頁 > 關於我們 > 沿革

沿革

昭和57年(1982年)12月 確定第一次東京都長期計畫事業
60年(1985年) 8月 設立東京臨海部新交通系統規劃委員會(委員長 八十島義之助)
63年(1988年) 4月 設立東京臨海新交通株式會社(總經理 鈴木俊一 原東京都知事)
63年(1988年)11月 取得鐵路事業執照及軌道事業專利
平成元年(1989年)3月 工程動工
7年(1995年)10月 工程竣工檢查(建設省)・鐵路設施的檢查(運輸省)合格
運輸開始許可•承認(運輸省、建設省),運輸開始認可(東京都)、票價認可(運輸省)
7年(1995年)11月 開業(13輛)
8年(1996年) 7月 第一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晚尖峰時間隔6分鐘,擴大運行時間段)
9年(1997年) 3月 第二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晚尖峰時間隔5分鐘)
9年(1997年) 6月 第二次車輛增加(2輛)
9年(1997年) 6月 票價調整(對應消費稅率的提升)
9年(1997年) 7月 票價調整(對應消費稅率的提升)
10年(1998年) 2月 第三次車輛增加(3輛)
10年(1998年) 3月 第四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晚尖峰時間隔4分鐘)
月票折扣率提高(通勤36→50%,通學50→70%,回數票9.1→16.7%)
10年(1998年) 4月 公司名稱變更(株式會社百合海鷗)
11年(1999年) 3月 第五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晚尖峰時段間隔3分鐘、5分鐘)
第四次車輛增加(3輛)
12年(2000年) 3月 第六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星期六白天間隔4分鐘、夜間的運行時間縮短)
13年(2001年) 3月 第五次車輛增加(3輛)
新橋車站(本站)開業
第七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晚尖峰時段間隔3分鐘)
13年(2001年) 7月 末班車延長約15分鐘
13年(2001年) 11月 車體廣告招商開始(5輛)
14年(2002年) 11月 汐留站開業
14年(2002年)12月 末班車延長約15分鐘
17年(2005年)7月 第六次車輛增加(2輛)
18年(2006年)3月 第八次行車時間表更(執行行駛路線延長至豐洲車站的新時間表)
有明-豐洲間延長開業
19年(2007年)8月 成為東京臨海控股公司的子公司
23年(2011年)9月 第九次行車時間表更改(早上尖峰時段間隔3分鐘並提前運行時間)

使用人數的推變

使用者 1日平均
平成 7年度(1995年) 4,131,782人 27,183人
平成 8年度(1996年) 23,530,815人 64,468人
平成 9年度(1997年) 26,117,137人 71,554人
平成10年度(1998年) 28,541,356人 78,195人
平成11年度(1999年) 35,347,400人 96,577人
平成12年度(2000年) 38,062,278人 104,280人
平成13年度(2001年) 37,810,785人 103,591人
平成14年度(2002年) 36,756,460人 100,703人
平成15年度(2003年) 34,549,622人 94,398人
平成16年度(2004年) 32,404,984人 88,781人
平成17年度(2005年) 31,482,056人 86,252人
平成18年度(2006年) 33,658,469人 92,214人
平成19年度(2007年) 36,178,083人 98,847人
平成20年度(2008年) 37,659,619人 103,177人
平成21年度(2009年) 38,862,776人 106,473人
平成22年度(2010年) 36,541,208人 100,113人
平成23年度(2011年) 35,000,016人 95,628人
平成24年度(2012年) 39,380,688人 107,892人

一天最多搭乘人數

順位 日期 乗車人数 舉辦活動
第一名 平成16年(2004年)8月14日(星期六) 276,372人 東京灣煙火大會
第二名 平成22年(2010年) 8月14日(星期六) 270,259人 東京灣煙火大會、同人誌即賣會
第三名 平成24年(2012年) 8月11日(星期六) 252,720人 東京灣煙火大會、同人誌即賣會
第四名 平成14年(2002年) 8月10日(星期六) 250,216人 東京灣煙火大會
第五名 平成21年(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247,993人 同人誌即賣會、鋼彈計畫